monday

夏天

金晨×王安宇

现实向

OOC, 请勿上升真人

半年来的第一次交集啊😭我都要放弃了

 

 

      夏日的勾留似相聚,何其烂漫,奈何短暂。火热的日子一连串地烧下去,不管不顾的,带着散文的慵懒,柠檬的清爽,还有八月卧室的风。卧室里绞结的床单和窗上的树影,都与点点繁星坠入深海,随皎皎朗月隐入孤山。在时间流逝的滴响声中,夏末悄然而至。

      丁丁的到来,是思念,是陪伴,更是争宠。金晨爱极了这活泼黏人的小西高地,每天抱着出工,一得空连休息都顾不上就逗着它玩。片场里,阳光下,到处是俩活宝撒欢的身影。“丁丁…丁丁…丁丁…” 金晨开口闭口,满嘴都是她的新欢,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家中来了新成员。事实上,她的确这么做了,相处没几天,就在微博上炫耀起她机智过人的小宝贝。这一举动,不仅引得粉丝争相羡慕,更是打翻了远在异地的一坛醋,酸涩的味儿顺着沥青路,漫过大江大河,绕遍众城,直飘进金晨心里,惹得她心脏收缩。

    “哎呀,你这么大个人了,还跟丁丁计较。”机灵的狗狗此刻安静地趴在金晨怀里,一改平日疯闹的模样,小脑袋讨好地蹭着她的下巴。“明明是你区别对待,有了丁丁都对我爱答不理了,你还公开它,不得有个先来后到嘛,你都把我藏多久了!”王安宇越说越生气,脖子都涨红了,眼巴巴地盯着屏幕上主人和别的小狗温馨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金晨无奈地叹了口气,起身把丁丁安置在它的小窝,再回过头来安抚这只醋意大发的小狗。“我雨露均沾行了吧,来,摸摸头。”金晨伸出手在屏幕前晃了晃,王安宇边嘟囔着边把头抵在镜头前磨蹭,“敷衍死了!”语气里满是委屈,她只好使出杀手锏,甜甜地夸道,“真乖!我们丁丁爸爸才不会那么小气呢!”

      嗖的一下,黑屏顷刻明亮了,王安宇的脸占据了整个画面,嘴角控制不住的笑意,瞬间蔓延至眼角眉梢,几次三番开口,都组织不好言语,只剩呆呆傻傻的笑。“满意没,丁丁爸爸!”她全然不顾他那果酱厂爆裂般,甜蜜爆表的小心脏,肆无忌惮地又撒上一层糖霜,愣是要将人甜化。于是,小糖人便趁势提出个黏糊糊的要求,“亲一下!丁丁妈妈!”

      对视几秒后,金晨笑着轻抿双唇,两人不约而同地凑近,嘟起嘴,隔着屏幕,隔着万里,隔着千言万语,柔情蜜意地亲了口。没有丝毫肢体接触,没有任何物理升温,王安宇却脸颊通红,双耳似血滴,就像第一次与她亲密接触般,青涩羞怯。“脸怎么这么红?”金晨担心地问,“很热吗?”他只轻应了声,便脉脉地看着她,满是缱绻的馥郁。她随即明白他此刻的炽热,安静地没再问,温柔浅笑着回应。

      一辈子似乎也没那么长,就这么看着彼此,好像就能望到头。暖风吹动窗帘,轻纱柔曼,情意绵绵,每个傍晚与清晨,都把夏天注得盈满。

      这个夏天注定是不可战胜的,不管是雪莱期盼的春,还是梦得赞美的秋,或是老舍挚爱的冬,都比不上这个燃烧不尽的夏,就连其他夏天也比不上。无论是十八岁青春与命运相交的仲夏,还是往后数十载人生的盛夏,都黯然失色于今夏。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