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

礼物

金晨×王安宇

现实向

OOC, 请勿上升真人

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啊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盛夏的天,瓦蓝瓦蓝的,没有一丝云彩,日光如海啸般席卷整个城市,墨绿色的阴影在大地表面渲染开来。葡萄藤蔓缠满墙垣,参差的蔷薇点缀其中,岸边的柳丝,芦苇和花枝,无不在微风中摇曳絮语。烈日炎炎,人们吃着绿豆、蜜桃和甜瓜,喝着冷饮,汽水和甘泉,在各种意义上悠哉且愉悦,平淡的日子发出了声响。

      剧组的生活,不是迎着朝霞出,便是披着晚星归,黑白颠倒,忙乱无序,皆是常态。能够打破距离与障碍的唯有极度的默契和无边的思念。每日必不可少的视频通话,无时无刻停不下的分享,既是缓解疲惫的灵药,也是炽热仲夏里丝丝密密的清甜。

    “晨儿,在不在?”王安宇一大早就开启了复读机模式,当问到第15遍时,金晨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过去,“王安宇,你闲的是吧,问了快800遍了,都跟你说了我今天一天的戏!在背词儿,少给我添乱!哪凉快哪待着去!”屏幕对面的某人满心欢喜地点开语音,携带怒意的咆哮声几乎要将他震聋,王安宇身体一哆嗦,拉远了手机,心里却止不住地荡漾,不禁让人诧异他的大脑构造回路是不是跟常人相悖。“好好好,我不打扰你了!”可疑的语气和笑声经过机械的转化传唤,不仅未掩盖丝毫,反而更显得意图不轨。

      最大化利用小脑仁,全身心投入默背的金晨,不一会儿,注意力就被拽走,视线也从台词转移到了黑屏的手机上。皱眉蹙额,秀眸紧盯,思绪转了几翻,屏幕都要看出洞来了,她才发出半信半疑的质问,“你不对劲,老实招来,干什么坏事了?”不出几秒,就收到了回音,“什么叫干坏事,我哪有干过,你又瞎说!”某人急切自证的态度,反倒让金晨放下心来,委屈又倔强,这才是她熟悉的小狗,于是安心地捡回绕口的台词,再次重启折磨人的记忆模式。

      受伤的某人迟迟等不来回复,按耐不住,一键解决纠结,拨出了视频通话,原本单调乏味的页面瞬间被心上人的侧脸占据。她眼眸低垂,目光柔和地看着剧本,线条流畅,肌肤白皙,泛着微微红晕,浑身都笼罩着金光,画面迷人又美好,瞬间消散了王安宇心头的所有郁结,只剩傻傻的注视。

    “晨儿,你不想知道我干嘛了吗?”金晨目不斜视,从始至终都没分神看人一眼,淡淡地说,“没干坏事就行!”轻飘飘的一句话又戳中了某人的痛点,“你又来,我什么时候干过坏事,你说!”义正言辞的抗议也没惹来注意,她随手往下翻页,敷衍道,“你没有,我说错话行了吧!”向来只要她一低头,无论真诚与否,他都会全盘接受,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暖风吹动书页沙沙作响,也吹起金晨的缕缕秀发,在空中无规律地舞动,她指尖轻勾,将秀发置于耳后,手掌托着下巴,恬静温柔。王安宇看得入神,只觉得她那纯净的指尖都泛着好看的颜色。心动,从发丝到指尖。“没事的话,我挂了。”金晨终于转过脸来,正面看向屏幕,却是要挂断电话。“等一下,我有事!”踌躇半天,王安宇还是没憋住,一股脑儿地全招了,“我要送你个礼物,马上就到了,期不期待?”

      霎那间,金晨仿佛看见了他那条隐形的尾巴,此刻正翘得高高的,拼命地冲她摇晃。“水果奶茶,鲜花玩具,还是消暑神器?”她细数着他的每份心意,“不会又是首饰吧!”这个夏天他不在身边,可到处都是他给予的所谓陪伴,堆得整个房间都要无处落脚了。“你不喜欢这些吗?”每一件礼物都是他精心挑选,承载着满满的欢喜。“喜欢,也太多了,你不用每天都送。”她怎会不喜欢这些送到心坎里的礼物,每一次收到都是被捧在心尖上的感动和欢娱。

    “不多不多,这才哪到哪,离全世界还远着呢!”一番戏谑之言被他说得言之凿凿。“别贫了,我认真的,不用这么费心思。”见她严肃起来,王安宇随即正色道,“我想送你,想要你开心,反正不累嘛!”说完就变了副模样,咧着嘴,两眼放光,神气地说,“这次的礼物不一样,你绝对爱死了!”听完金晨也变了脸色,嘴角下抿,美目圆睁,阴恻地问,“你不会是要偷偷探班吧,王安宇,别给我玩花样!”

      学霸抓重点的能力不管在什么情境下都卓越非凡,“这么爱我啊!”大白天,酷暑难耐的气候,王安宇没沾一滴酒却醉了,醉倒在她无意识表露的爱意中,醉倒在自己的有过之而无不及,醉倒在心悦彼此的连理同枝。“你…你别给我打岔,是不是?”金晨也被自己羞得结巴,双颊都红润了起来,好似蒸腾的热气从地表钻入了体内,烫红了白皙的肌肤。“不是,虽然我很想见你,想抱你,想亲你,想…”他的一腔热情还没来得及全部释放就又被阻止了,“你给我打住,没羞没臊的,到底是什么啊?”王安宇却又卖起了关子,神叨叨地说,“不告诉你,要不然就不惊喜了,总之会成为你的最爱,当然是除我之外的。”

      招摇的风放肆着,周围的人喧嚣着,惬意的他们闲聊着。时光易逝,流年琐碎,容颜会老去,年华将不复,夏天的记忆却始终鲜明,蔓延至余生的每一个季节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